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俞建华部长助理在第三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的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1年6月15日,东莞


尊敬的黄华华省长、肖志恒副省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高兴参加第三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我代表商务部对本届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和外经贸大省,也是我国吸收外资最多、外商投资企业最多的省份,在全国商务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的对外贸易受到严重冲击。处于对外开放前沿且外贸依存度较高的广东省首当其冲,其外商投资企业特别是加工贸易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为实现“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目标,广东省创办了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为广东外资企业、特别是加工贸易企业搭建起开拓国内市场的平台。外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共达成商贸项目10248个,总金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吸引超过24万客商入场参观采购。外博会为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国内外采购企业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和交易对接平台,也为扩大国内需求、优化贸易结构、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积累了宝贵经验,不仅有力地促进了广东的经济发展,也在全国发挥了重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商务部和广东省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陈德铭部长和黄华华省长在北京签署了《共同推进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建立高层会商合作机制和日常联络协调工作机制,共同研究和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十二五”期间,商务部将充分利用部省合作机制,与广东共同搭建内外贸企业对接平台,推进加工贸易转内销便利化,推动流通体制改革,共同推动广东对外经贸工作形成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协调性稳定性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显著提高的良好格局。

  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外博会。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外博会打造成为外商投资企业优质产品内销的贸易平台、外商投资企业与国内流通企业对接的交流平台、外商投资企业展示产品形象的宣传平台,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国内市场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为新形势下的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预祝本届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